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地球一小时,关灯一小时

坐在黑暗的房间写着这篇帖。
也不是很黑暗啦...至少有屏幕发出来的光亮。

之前看见一位好朋友的帖子,她说道:

"全世界就算是省了十小時的電源
就算再多人參與活動都好又怎樣?
若沒把這信念應用在生活中
平日照舊大量的用電
那地球一小時的意義我並不認為逹到了
我知道這活動提倡的是一種信念
但大家如果不能滲透和實行這活動
也不過是紙上談兵而已"

看了过后有很大的领悟跟得到了很大的思想空间。
再回顾我平常的生活方式,我发现,还好...我也算是一个不太浪费的人。
出门都会顺手关灯关风扇,洗澡好了也会关灯关热水器。
原来,环保就要从最细微的地方做起,就是本身的节省。
不止是电源,其他的譬如水源的节省,纸张的节省,少用tissue,诸如此类的节省,不止能为本身的经济带来惠利,也间接帮助了地球,提倡了环保。

还有最关键的一个词-顺手。

为什么顺手是一个关键词?
顺手就是一种习惯,一种很类似于下意识的一种动作。
顺手关灯,顺手关水,顺手把垃圾分类,顺手浇熄正在燃烧中的垃圾堆(听见楼下的阿伯在骂:“原来是你这个死GinNa淋熄我的火!”)...
原来养成这种习惯,你就是一个环保尖兵。
你只要做好以上的还有没列出的好几样事情,过后的事就有人帮你“执手尾”。
垃圾分类了有人会来收,垃圾堆会有人来处理。
我们需要做的,就是花一点喝汽水的时间,做以上的事情。

我知道喝汽水也很不环保啦~哈哈哈哈~
可是喜欢喝就喝啊,没必要逼自己不喝,喝了记得垃圾分类就好了。
汽水罐拉环记得收起来捐给制作义肢的人哦~
就好象我们环保,不需要不用电,节制点用就有很大贡献了。

为了今天的地球一小时,写了一段词

爱护地球,熄灯一小时
贯彻信念,每日需省电

过了今晚,大家看电脑还是开灯吧,眼睛也是很重要的。
关注环保,人人有责哦!^^

P.S. 谢谢恬恬小姐的启发哦~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ladysTT/8896800

2 comments:

  1. hahaha 那样就不要开着电脑一整晚呀!省电!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"就好象我们环保,不需要不用电,节制点用就有很大贡献了"
    读好好来咧。。。
    不开电脑会闷“死”
    关乎于生存也!

    ReplyDelete